【盾冬】内心戏(一发完)

为什么我的眼泪止不住?💧

纳兰妙殊:

很多时候,心中尽管百转千回,说出来的只是一句话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1.


那个家伙在扯他的脸皮!……我的天,他把把把他的脸皮扯下来了!天呐真是太恶心了,我快吐了。我今天夜里一定会做噩梦。咦,那他洗脸要怎么洗?出汗了脸皮会掉吗?……嘿,巴恩斯先生你都在想什么鬼!你们俩还没脱险呢!专注专注!不要老想着“能跟史蒂夫死在一起也不坏啊”,要有求生欲,求生欲!……等等,看来这就是那什么超级血清的副作用?不好,完蛋了,史蒂夫的脸很可能已经成了这样。是不是呢?哎呀,真想仔细盯着他看一看,但是不能,不能那样巴恩斯先生,那样会让史蒂夫伤心的,他是为了国家牺牲了自己清秀漂亮的脸蛋,你不能带着好奇的目光去打量他……哦天哪,等等,这个红彤彤的家伙一根毛也没了,我们史蒂夫的金发也都没了吗?那他现在戴的是假发?这个太伤心了,这个太过分了!我最喜欢把手插进他的金发里。如果他真的变成这个鬼样,我该怎么办?有点想掉眼泪。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,你当然不是只看一张脸的那种肤浅的家伙,你要记得你的史蒂夫有多么棒的灵魂。好,万一他已经“没有脸”了,我绝对要装作毫无异状,绝口不提“你的脸怎么回事”,还像以前那样充满爱意地看着他……但是那样也很虚伪啊,巴恩斯先生!你就自然一点吧,几十年老朋友,他哪次不是一眼就看穿你?记住,哪怕史蒂夫的答案是“嗯,我跟他一样也戴着面具、底下是颗红脑瓜子”,你也不能有丝毫诧异。而且,这刚好是个绝佳机会表白呀,可以趁机把你磨叽了十年的那句话说出来了:史蒂夫罗杰斯,我爱你,不管你变成草莓头还是西瓜头,我都愿意充满爱意地亲吻你的红脸蛋——或是紫脸蛋,绿脸蛋,黄脸蛋……


 


——你脸上没有那玩意吧?







 




2.


风怎么这么大?刚才在火车顶上我怎么没感觉风这么大!……巴基巴恩斯,你要坚持,手僵了没事的,它是僵在抓握的姿势上,就像个冻住的鸡爪子一样,所以你没事,史蒂夫在伸手呢,只差一点,他会抓住你,他一定会……可是我要抓不住了,胳膊疼得要死,没力气了……啊,天呐,这条铁杆要脱落了!德国人你们不能把火车上的配件焊得牢一点吗?!我可是标准体重,连标准体重都挂不住,焊这条杆子的工人,我诅咒你……完蛋了,它只连着那么一丁点了,我可能是要殉国了。一秒钟之内我就要殉国了。巴恩斯先生,你刚才打死几个纳粹杂种?总有三四个吧?算上之前的二三十个,行啦,也够本了……可是,唉,史蒂夫,你眼睁睁看着我死了,那得多难过,我反过来想想,要是马上要掉下去的是你,我根本受不了……你会责怪自己吗?别,千万别,这是战争,战争本来就要死人,这一点咱们填征兵单子的时候不是都想过吗?……只是这山崖这么深,史蒂夫,你能找到我吗?……我想回家,史蒂夫,我想让我的遗体安息在家乡的墓地,我希望春天花开的时候让我妹妹给我送束石楠……而现在,我想吃一块糖,我想喝一杯酒,我还想紧紧搂住你,吻你。我还有那句话没说。风太大了,我的嗓子好像让风堵住了,怎么办?我现在说还来得及吗?——史蒂夫,我爱你。


 


——啊!……


 







3.


他刚才说什么?……“巴基”?!是在叫我吗?这好像确实,是我的名字,是另一个“我”的名字。是的,我梦到过从我自己的嘴里冒出高高兴兴的回应,是在回应这个声音、这个名字的呼唤,我朝声音的来源走过去,跑过去……我记得他。我甚至记得他皮肤和头发上的气味,记得搂住他肩头时手掌的握感……等等,别瞎扯了,冬兵,你分得清哪些是梦,哪些是回忆?那可见鬼了,因为你的脑袋里根本是一盆麦片粥。你他妈有资格说“记得”?不,你没资格……可是我感到亲切,是怎么回事?记忆会骗人,感觉不会骗人……快走吧,再待下去,你会送命。送了命就什么真相都没了。烟障弹呢?扔出去,快。







 


4.


门前有人踩过的痕迹,哼,门还开着条缝,这家特种部队的长官是怎么培训的?守株待兔都不会……是他!他终于找到这里了。是神盾局派他来的。嗯,换了身新战服,比之前那身好看。……他在看什么看那么入神?我的记事本?糟糕了,那里面写过什么?杂货账单,罗马尼亚语生词,还有好不容易记起的巴恩斯家亲戚们的名字,还有史密森尼博物馆赠送的他的明信片……好可惜,这个公寓又不能住了,我真喜欢这个街区啊,这两年住过的地方,这里最好。楼下面包店那香喷喷的第一炉羊角包,明天就吃不到了,街角花店那个跟妈妈一起卖花的可爱小姑娘达娜,也见不到了,没机会跟她说再见,也没机会告诉她“不要在乎脸上的伤疤,你是我见过最美的女孩”。还有那几只流浪猫,今晚它们还会来后头巷子里等我送罐头吗?……这次要逃到哪个国家?向北出国境,去乌克兰、摩尔多瓦?还是向南走,去保加利亚、塞尔维亚和匈牙利?……等等等!听,他不是一个人来的,窗外有绳索滑动的声音,二,三,四,四个人,楼梯上有三,四……唉,史蒂夫罗杰斯带人来捉你了——再一次。别慌!冬兵,巴基,你们俩都冷静点!这个人不会伤害你,他不会伤害冬兵,更不会伤害巴基,你知道他不会,绝对不会,世界上所有人里只有他不会,他宁肯自己丢命也不会……但,那就意味着要放弃抵抗吗?当然不行。嘿,冬兵,我们还是投降吧,这条性命都交给史蒂夫就行了……不,巴基,不行,史蒂夫是讲道理的,但那没有用,他身边的人并不那么讲道理。而且他的能力有限,留下来或许反而让他为难,让他为了保住你而为难……有人正在耳机里跟他汇报,哼,八成是那个被我扯烂过翅膀的家伙。这次还是照冬兵的法子解决吧。看看屋里有什么能利用的?床垫,茶几,椅子,石块,再加上史蒂夫,和他的盾,好,足够了。从之前计划过的逃生路线走,记住带书包,已经写满的那个记事本,和史密森尼的讲解册、门票都在里面……真不巧,早知道他今天来,我昨晚该洗洗头发的。


 


——你认识我?


——你是史蒂夫。


 







5.


疼……真他妈疼,好像有根肋骨插进肺里了,一根还是两根,脾脏可能破裂了,嘿,好了别想这些无关紧要的,赶紧把血咽下去,站起来,你还能打。之前比这更糟糕的情况你也能坚持,在圣彼得堡,在柏林,记得吗?……奇怪,怎么回事?为什么站不起来?腿断了还是脊椎断了?不该是两条腿都折断,刚才落地的时候明明侧了一下身……雪,雪怎么一直在下?太冷了,树林,树林,胳膊断了……不对!清醒一下,现在不是1944年!……嘿,起来呀!史蒂夫还在战斗,你怎么跟水獭一样光早知道躺着,你还指望有人给你喂牡蛎吗?起来,你这懒鬼!废物!你就算不能保护他,至少要跟他一起打下去啊!……糟,看来他打不过那个包着铁皮的人了……两个人都死在这里吗?不行,史蒂夫·罗杰斯,你该离开这里,活着离开。让史塔克复仇吧,那是冬兵应得的……史蒂夫,我爱你。


 





 


6.


其实我很怕被冻起来……是啊,我怕。我从没说过这事……不是怕冷,真不是怕冷,是怕再睁开眼睛不知道身边发生了多少变化,也不知道是谁唤醒了我……静滞仓这事,我知道你不支持,你比我还厌恶那立式冰柜,不管它是九头蛇造的还是瓦坎达人造的,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得出,伙计。但是我也知道你决定尊重我,尊重我的一切决定,是不是?谢谢你,史蒂夫……真抱歉让你看到这一幕。有很多话我现在还不想说,比如那句话。那句话特别好,好极了,我不想让这个混乱而不稳定的人说出口……而且这算什么见鬼的表白场所嘛!身边一群医务人员盯着,大伙都心事重重,我还只穿了个背心!那句话其实最应该在星空下的大峡谷里说出来。哦不,巴基巴恩斯,可别奢望那么多了!……我也不奢望等我再次醒来,你会在旁边——那也太像三岁小孩子——我只希望,我只希望下次我站在你面前时,我会自认有资格说出那句话:史蒂夫,我爱你。


 


——我没法信任我自己,这样对所有人都好。







 


7.


这回我们可能要输了,史蒂夫,你看到那个紫荧荧的家伙有多厉害吗?那个下巴上像被叉子刮了好几条沟的大个头,咱们根本不够他一只手打的……紫色太丑了,比红骷髅的红色还丑,那个紫下巴也太丑了,我打算冲上去揍那个下巴……等等,我的手和脚!史蒂夫,我的手脚正在消失,它们正变成尘土,变成粉末……怎么这么快?还剩五步我就能走到你面前,我就能抱住你,可是还有半秒钟,我的喉咙也要变成粉末了。那句话!糟糕,我又没说出那句话。我怎么总是找不着机会说?因为它太像遗言吗?人们总是在临死前才把最珍贵的东西托付出去。我早就一无所有,连名字都差点没了,我最珍贵的东西就是这句话,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句话,我平时藏着舍不得说的这句话,我得确认让它成为遗言啊!……史蒂夫,我快死了,我爱你。


 


——史蒂夫……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很多时候,心中尽管百转千回,说出来的只是一句话。


还有些时候,连那一句话都说不出,说不完。






(END)

评论
热度(2140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塞甜甜的女朋友 | Powered by LOFTER